top of page

十二月,一月

说到歌曲,你们有没有年末之歌?如果没有的话,请你们向我借一首。圣诞与阳历的新年都属于一段假期,它们俩启发的感情很相近,这样一来,我现在用查尔斯·狄更斯的“圣诞欢歌”中的象征来解释我对年末与新年所希望的感受。首先有三幽灵中的第一个,让我记忆过去的那个(The Ghost of Christmas Past),其音乐表征为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的 "In my Life"和约翰内斯·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的 Intermezzo in A major, Op. 118 No.2

再次,在三个幽灵中的第二个,让你反思当下的那个(The Ghost of Christmas Present),来看我的时候,我会觉得当下我们所需要的是希望,但不是盲目的那种,而是纳入我们在不理想的时段学到的道理的那种。倾听一下LP 的 “Suspicion" 和格洛丽亚·伊斯特芬 (Gloria Stefan)的“Abriendo Puertas".

最后,三个幽灵的第三个,讲未来的那个(The Ghost of Christmas Yet To Be)。这部分我不说了, 因为我相信自己是有自由的, 我的意思是说,在已意识到环境和条件肯定会束缚自己的情况下,我还是觉得命运不是我的主人,只不过是从旅程的终结回头之后才可以回顾的一个事情,根本无法约定我的每一步。那么,一张空白纸、一个新的开始等等说法,都适合。

祝贺你又一个特别棒的2018年,富于进取、毫不妥协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