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简单是好事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比较复杂的一个人,因自己深刻的思想和因能用语言来给其他“复杂”的人明白我的沉思、并一起来欣赏共同的“复杂性”而得意。我这样用引号不是讽刺的表现,只不过是现在不太确定“复杂”是最适当的用词... 我曾经以为“复杂”的东西有可能仅仅是心理累赘, 有可能没有我想象有价值。这个问题需要考虑很长时间才能解决,也许需要一辈子的时间,所以现在还是不讨论吧。

复杂、挑战性.....这种事情跟我动荡的小脑瓜产生共鸣,这从我喜欢的音乐有所体现,比如说,看一下这个句子:“Tell me when the kiss of love becomes a lie that bears the scar of sin to deep to hide behind this fear of running on to you" (告诉我爱之亲吻何时变成了一个谎言,它忍受的罪恶的伤疤太深 ,无法在直奔向你的恐惧后躲藏)。这是Skid Row(穷街乐队) 的“In a darkened room"歌曲里面的歌词的一个句子。我20多年在思考这个句子,琢磨它,真是挺好玩的一个爱好!这首歌的其他方面也很好,所以无数次听它也不是一个问题!请你们听一下。

有时候我坐在那儿,本子在手里,努力把歌词从我的脑子里拽出来,像那种把五颜六色长长的一根绳从一个小小的地方拉出来的魔术师一样,但是没办法,拽不出来, 因为我要表达的想法太“复杂”了(又出现引号了!)。在这个情况下我不禁质疑该想法,反正我自己觉得不是自然涌出来的而是创制的......马上我会觉得自己在瞎扯淡,然后,再也不写,我去干别的,最好是体力活动,让脑瓜休息一会儿。

有时候我会遇到像Tom T Hall 的“I Love”这么好、这么简单的一首歌曲。如果你们看到这里,我请你们再花两分钟听这首歌,包管你们听之后,心情会好一点。

想那些使你开心的、简单的东西是克服因自己太“复杂”而引起的消极情绪的好办法。希望你们今天过得很好!

bottom of page